李科杰

点击:1365 发布日期:2019-12-18 作者:

李科杰,1989年出生,201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现为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师资博士后、讲师

研究方向主要为高功率电磁环境产生与测量、电子系统电磁敏感度评估、电磁暂态建模计算等。

曾在美国、英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在IEEE Trans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3篇。


个人经历

2008年9月至2012年6月 西安交通大学 本科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2012年9月至2014年6月 西安交通大学 硕士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

2014年9月至2019年6月 西安交通大学 博士 电气工程


研究成果

1. 高功率瞬态电磁环境的产生与测量方法:研制500 kV纳秒脉冲发生器和垂直极化有界波模拟器,设计制作宽带电场探测器,搭建电场探测器实验室标定系统。

2. 各类电子系统在高功率瞬态电磁环境作用下的电磁敏感性测试和失效机理分析。

3. 电磁效应统计评估方法:提出用于评估设备多等级失效概率的统计模型,基于贝叶斯估计提出混合失效机理过程的马尔科夫链蒙特卡洛算法,利用小样本测试数据对电子系统高功率电磁环境下的电磁敏感性进行综合评估。

4. 超宽带重复频率电磁脉冲对串行通信电子系统的影响规律研究。


参与项目

2019年,国网安徽检修公司《GIS变电站隔离开关操作辐射骚扰耦合机制与防护方法研究》项目,GIS变电站隔离开关操作辐射骚扰耦合机制研究课题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