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压团队举办专利申请及撰写知识讲座

点击:274 发布日期:2020-12-10 作者:

    为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团队专利撰写能力,高电压团队特邀合肥和瑞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李力老师,于1120日晚7:00在逸夫楼1117室举办了专利申请及撰写知识讲座。赵玉顺、向念文、李科杰三位老师及全体高电压团队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针对新手在专利申请和撰写中缺乏经验和认识不足的问题,李力老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发明的定义、分类等基本概念以及发明专利申请撰写的基本知识,并就如何撰写权利要求书、说明书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李老师还特别结合团队部分专利以及2016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发明专利申请审查的要求进行深入剖析,通过案例重点分析了专利撰写中遇到的各类常见问题,并提出在专利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几点建议。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注重实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的开展提高了团队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帮助老师及学生学习专利的撰写方法和技巧,有望进一步提高团队今后的专利撰写质量和申请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