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新生见面交流会顺利开展

点击:57 发布日期:2022-10-01 作者: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新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2928日星期三晚上1700,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于西二教学楼302教室开展了新生见面会活动,陈维江、丁立健、向念文等老师和高压团队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赵玉顺老师主持,旨在对新生进行研究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对高压师生团队的了解,增强团队凝聚力。


会议伊始,陈维江老师就高压团队“以人为本”的培养方法与培养策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鼓励在座继续传承团队内优良作风。他指出,高压团队采用“四维”培养人才的方法,即培养学生独立科研工作能力、自我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开拓创新能力,致力于打造专业领域杰出人才,鼓励学生入学前后为“四维”能力打分,制定相应培养计划,定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立足国家发展,贯彻教书育人理念,他鼓励团队成员既学学问、亦学做人,始终保持过硬的生活作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陈老师呼吁在座研究生脚踏实地做人做事,为行业建设、国家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丁立健老师就与会学生养成好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殷切期望,奋斗是当下年轻人的青春底色,高压团队对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一如既往地高标准、严要求,能力的提升将与投入成正比,研究生们应及时做好规划与总结,全身心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来。

  紧接着,各位新生及团队老师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在赵玉顺老师的讲解下,新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高压与绝缘团队的自治管理小组制度。最后,向念文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与展望。

本次新生见面交流会是团队教师们为新生讲授的一堂“开学第一课”,亦展现了新一批高压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增强了高压与绝缘团队的凝聚力,鼓励与会师生在科研的道路上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赢未来!

(文/武晓彤 图/潘宇峰 编辑/武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