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与防护小组新生见面会暨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点击:44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

电磁与防护小组新生见面会暨专题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3922-924日,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磁与防护小组于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开展了新生见面会暨专题培训会活动,向念文,黄胜鑫,李科杰等老师和电磁与防护小组全体研究生及博士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分为三天进行,本次活动由研一新生余凯和冯宇佳主持,旨在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团队,增强团队凝聚力。

会议伊始,向念文老师就电磁与防护小组会议伊始,由向老师为2023级新生做发言致辞。向念文老师首先从电磁与防护小组的发展历程出发,为新生生动的讲述了团队成员在全体老师的带领下,迎着未知与挑战,奋力拼搏,将团队从稚嫩新生发展到如今的“兵强马壮“。之后,向念文老师说,如今的电磁与防护小组,研究领域宽广、研究理论成熟、管理制度完善,师资力量雄厚,能够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资源。最后,向念文老师就团队目前的发展状况向新生提出要求,他认为各位新生在当今时代,应该担当起”工业报国“的责任,力争潮头,利用好团队丰富的资源,去做时代的弄潮儿,在高压领域做出更大的成就。

随后,王超群博士就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王超群博士讲解之后各位老师以及研一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各位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研一新生应答抓紧明确目标与方向,做好规划,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中来。


紧接着,王书来博士就实验室的管理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王书来博士的讲解下,各位新同学深入了解了实验室的具体规章制度。最后吕增威老师为新生开展了读研规划与心理建设专题讲座,吕老师告诉我们要摆正姿态,制定好自己的研究生规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第二天会议为学术前沿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团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高电压技术相关理论知识以及该领域的研究进展,第二部分是团队高年级学生为新生介绍如何进行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等学习方法。通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对高电压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论文撰写以及专利写作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


第三天会议为科研工具培训以及优秀校友报告会,高年级学生为新生耐心细致的讲解了科研过程中常用的仿真与设计软件,随后已经毕业的优秀校友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同学们做了分享。